En
交流合作
国际交流合作

促中印尼高质量发展,创安徽职教国际品牌 

我校隆重举行与印尼萨姆·拉图兰吉大学、海螺集团合作项目云端签约仪式

发稿:吕晶洁 审核人:谷天祥发布时间:2023-12-21

为积极贯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印尼总统佐科在教育、青年等领域交流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本着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亲诚惠容”理念,落实省委、省政府坚持向海而兴、借船出海,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部署要求,更好为芜湖市“走出去”大型企业服务,12月18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与印度尼西亚萨姆·拉图兰吉大学、印尼海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联合建设芜职“徽匠工坊”、芜职印尼分校合作项目云端签约仪式。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文化参赞李健(Mr.Yudil Chatim)、萨姆·拉图兰吉大学校长宋彼(Prof.Oktovian B.A Sompie)、海螺印尼国际贸易公司副总经理王海青、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武、国际教育管理学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校企合作处、国际经贸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安徽省高职院校相关代表近五十人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宋彼校长(Prof.Oktovian B.A Sompie)致欢迎词。他说,今年五月初随印尼北苏拉威西省省长奥利先生访问我校,我校教育教学资源、师资力量等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两校合作奠定基础。经过多次会议,两校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教师研修、学生交换、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等合作项目上达成了高度共识,决定联合建设芜职“徽匠工坊”和芜职印尼分校。宋彼校长表示,希望通过与我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培养出更多兼具职业素养和国际视野的印尼籍技术技能型人才。

解平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高职教育对外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印尼是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的首倡之地,两校的合作将开启安徽省和印尼的深度互动和交流,各高校需紧贴地方合作,重视留学生本土化教育,培养更多符合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他预祝两校合作圆满成功,省教育厅将继续大力支持两校合作。他同时向印尼教育主管部门和海螺公司对安徽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高武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国际交流情况,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与萨姆·拉图兰吉的大学的合作,为推动项目建设,学校派专人前往印尼与宋彼校长及相关专业负责人面对面洽谈。能与萨姆拉图兰吉大学这样的优质高等院校成功签署合作协议,是学校外事工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学校愿以此为契机,与印尼兄弟院校分享中国职业教育优秀成果和资源,深化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李健参赞(Mr.Yudil Chatim)表示,很荣幸参加两校的签约仪式,希望能够以两校的深度合作为平台,吸引和鼓励更多的印尼高校参与中印尼职业教育国际化合作,深入探讨在跨境教育、跨文化交流方面的方法和途径,在多学科领域建立“2+2”“3+1”等多种模式的交流合作项目。

随后,在解平副厅长、李健参赞等领导的见证下,三方进行云端签约仪式,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武,萨姆·拉图兰吉大学校长宋彼(Prof.Oktovian B.A Sompie),海螺水泥印尼国贸公司副总经理王海青签订共建芜职“徽匠工坊”、芜职印尼分校、跨境电商专业合作办学项目及PLC控制系统设备捐赠协议。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也是中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中印尼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随着印尼总统佐科今年内两次访华,中印尼命运共同体“实景图”加速落地。学校将在海螺集团的支持与协助下,把芜职“徽匠工坊”和芜职印尼分校打造成安徽职业教育的优质国际品牌,为中国和印尼青年文化交流贡献力量,为世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芜职智慧”和“芜职方案”。(文/吕晶洁 图/俞娟娟 审/谷天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