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迎接双高“期中大考”——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工作线上会议

2022年04月30日 13:21 李天一 浏览:[]

4月28日上午,教育部召开“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工作线上会议,学校组织双高各子项目和专业群负责人,财务处、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集中参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晓雷亲自参会并做出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

会上,全体成员认真聆听了教育部和财政部关于“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会议明确了“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的总体安排、评价内容、具体要求和结果应用等内容,对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准确理解中期绩效评价工作要点、明确工作要求、清晰工作流程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随后,校领导对下一步迎接“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

孙晓雷对“双高计划”各子项目建设单位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教育部、财政部双高计划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切实领会文件精神和内涵,严格落实绩效评价的五个明确:明确绩效管理的主体、明确绩效管理的目标、明确绩效管理的数据采集方式、明确绩效管理的评价方式、明确绩效管理的结果运用;二是要认真梳理“双高计划”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在任务完成、承诺兑现的基础上,充分体现我校双高建设的引领、支撑作用;三是牢记“双高计划”建设的使命,围绕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业内影响力、国际影响力、社会认可度以及为国内职教乃至世界职教的高质量发展打造标杆等方面挖掘数据和案例。

高武就高质量完成本次中期绩效评价工作做了总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他强调要正确把握中期绩效评价工作对学校当前发展的重要意义,全校上下全力以赴迎接这场“期中大考”;二是理清工作思路。各单位要仔细研读文件,充分理解评价指标内涵,对照检查要求开展细致工作,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全力完成目标任务;三是坚持全局推动。双高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各子项目建设单位要在学校总体安排下,争分夺秒、集中优势兵力、创新工作方法、按时保质完成中期评价工作。最后,他强调一定要树立必胜信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争取以优秀成绩通过中期绩效评价,高质量推进“十四五”期间“双高计划”和“职教本科”两大重点任务建设,确保完成学校教代会、党代会制订的发展目标,实现全体芜职人的梦想!(文、图/李天一 审/娄洁)

上一条: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