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双高建设】学校召开第三次“双高计划”工作推进会

2021年05月27日 19:14 葛雯 浏览:[]

5月26日上午,学校在南校区正德楼1112会议室召开第三次“双高计划”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晓雷,财务处及各子项目(专业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教务处处长娄洁主持会议。

会上,娄洁对“双高计划”各子项目(专业群)任务的建设进度进行了梳理和通报。随后,各子项目负责人结合当前“双高计划”绩效指标完成情况,依次汇报了主要工作举措及存在的问题。财务处处长徐虹结合“双高计划”绩效评价及管理要求,重点强调各子项目牵头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资金使用过程的规范化,统筹推进项目建设进展与资金使用进度。

孙晓雷传达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会上教育部职成司谢俐副司长的讲话精神,指出要充分认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重大成果和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大会精神,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全面把握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的重点任务,树立科学的职业教育理念,扎实推进大会精神落实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具体行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结合教育部职成司职业院校发展处任占营处长关于“双高计划”绩效评价的工作讲话要求,孙晓雷对学校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调各牵头部门要紧紧围绕“双高计划”建设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加快推进各项建设工作,保证圆满完成“双高计划”建设任务;二是各牵头部门既要加大对现有两个双高专业群的支持力度,也要注重培育和扶持具有发展潜力的专业群,不断增强专业群集聚效应,持续发挥高水平专业群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各牵头部门要将“双高计划”与学校“十四五”规划、“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突出特色,展示亮点,提前谋划布局,主动争取教育部等国家部委发布的各类项目,聚焦重大标志性成果培育与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双高计划”建设工作。(文、图/葛雯 审/娄洁)

上一条:【双高建设】学校召开第四次“双高计划”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双高建设】学校召开“双高计划”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