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表彰暨庆祝建团100周年文艺汇演

发稿:晏超 审核人:孙丽发布时间:2022-05-12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11日下午,学校在文津校区大礼堂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表彰暨庆祝建团100周年文艺汇演。校党政班子成员汪斌、高武、袁家和、罗珊红、孙晓雷、季慕寅、刘育红、李冬生、曾友山、朱志国、刘权、娄洁等出席,各行政职能部门以及二级院部党、团负责人与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享青春盛会。

大会在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团委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校“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学生会”、“优秀社团”“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和“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决定》。校领导向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现场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武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寄语广大青年师生: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春使命;二要学习榜样力量,弘扬五四精神;三要强化服务意识,密切联系青年;四要全面从严治团,夯实组织基础。

红色五月,党旗飘扬;欢歌笑语,激情荡漾。表彰结束后,“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如期而至,15个二级学院用激越的歌声、灵动的舞姿、飞扬的青春献礼共青团百年芳华。

舞蹈《国家》《江山晓镜》、朗诵《月光下的中国》、合唱《保卫黄河》用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花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描绘绚丽的中国红,歌颂伟大的中国梦。

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少年》《骄傲的少年》、曲艺《我们的青年时代》展现出“自古英雄出少年”的昂扬风貌,用坚定的信念和铿锵的声音唱响青春礼赞,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舞剧《孔子》用书简舞还原孔子及其弟子传道授业解惑,茶艺表演《中国茶和天下》生动诠释了茶礼中的俭清和静,尽显泱泱华夏文化底蕴之美,激励新时代青年传承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锤炼品德修为。现代戏《智取威虎山》致敬红色经典,继承先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演绎了中国青年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

舞蹈《赓续》、小品《战“疫”中的象牙塔》讲述了新时代青年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展现了青年学子昂扬向上、踔厉奋发的青春风采。小品《我们在行动》幽默诙谐地证明了“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引导大家乘势而上、接续奋斗,用青春守护盛世中华。最后,伴随着校啦啦操俱乐部《飞天神韵》优美婀娜的舞姿,文艺汇演完美落幕。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将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人生理想融入复兴伟业,以青春之勇,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文、图/晏超 审/刘有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