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我校与安徽工业大学举行联合培养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发稿:季双双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2-10-01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芜职“新”生至,师生共欢庆。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9月30日,安徽工业大学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专升本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津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开学典礼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银湖校区众师生在大礼堂通过视频直播同步观看。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高武,党委委员、副院长孙晓雷及两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领导共同出席开学典礼。孙晓雷主持开学典礼。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自动化专业方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国际经贸学院李丽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高武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安徽工业大学魏先文校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向正式开启本科阶段学习生活的504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实施普通专升本联合培养是安徽省教育厅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增强高等教育服务、支撑、引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应然之举。安徽工业大学和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两校专业建设特色鲜明、改革成效突出,立足两校优质教育资源,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志存高远;兼顾博学专精,笃学善思;锤炼意志品格,崇德向善。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踔厉奋发、笃行不息,以涓滴之行,汇就时代浪潮。

魏先文致辞,他代表安徽工业大学向第一批联合培养新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为联合培养工作辛劳付出的各位老师和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敬意。他介绍了安徽工业大学发展历史及优秀育人成果,表示两校将集合优势学科专业,强强联合,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引航助力。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涵养家国情怀,做一个爱国爱校的安工大人;坚持笃学力行,做一个创新实干的安工大人;矢志艰苦奋斗,做一个追求卓越的安工大人。他勉励同学们从两校的办学传统中汲取营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会后,魏先文一行先后参观了建筑工程学院工训馆、国际经贸学院自贸区产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阿里巴巴产业学院等,并对我校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文/张忠亮 图/孙丽 审/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