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直播双选会
发稿:章莉娟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2-05-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5月10日和12日,我校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芜湖市人才发展集团联合举办了两场“访企拓岗促就业——芜湖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直播双选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武亲自直播带岗促就业,芜湖市人才发展集团董事长杨少华、副总经理朱俊来到现场指导。

直播中,高武对芜湖市人社局、人才发展集团、参会企业对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对2022届目前未就业的毕业生提出期望,希望他们抓住机遇、珍惜机会,主动出击、早日就业。他强调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地方高校,培育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学校办学宗旨,毕业生就近就地就业,用学到的本领服务本地企业,是为自己成长成才谋求机会,更是为经济发展贡献芜职力量。

我校遴选了40家芜湖优质企业参会,招聘单位通过直播平台详细地介绍企业人才需求。岗位需求涵盖了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机械类、电气类、材料类、管理类等12个大类,266个岗位,2572个职位。通过前期的充分调研,辅导员、骨干教师、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等就业指导老师“点对点”个性化辅导未就业的毕业生匹配职业兴趣与岗位需求,引导毕业生参与直播招聘会,积极投递简历,主动联系心仪单位。学校也组织大一大二当天下午没课的同学集体收看,进行职业认知活动,为提升职业素养做好铺垫。省内部分兄弟院校也对活动进行转发、宣传。据统计,两场直播招聘活动共有4万余人在线参与。

本次校长直播带岗双选会,是学校百日冲刺,就业促进周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互联网+就业”工作模式的创新。通过此次活动,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提升了10%,还有部分毕业生正在与单位签约商讨之中。就业“云服务”,实现了由“面对面”到“线对线”,既满足了学生的应聘求职需求,又缩短企业招聘时间,让求职变得更便捷、更精准、更高效。就业服务不打烊、就业指导不断线,我校将会持续举办各类招聘会,全面助力2022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文/胡梦 图/章莉娟 审/周基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