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 凡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蓓慈电器)与我校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稿:彭丽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2-10-26

10月24日,党委书记汪斌带队走访芜湖电商头部企业凡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蓓慈电器),参加首批“紫云英人才计划”订单班学生入职仪式。凡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蓓慈电器)总裁孙殷贤热情接待学院一行,并举行交流会。

会上,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发展规划、与学院以往的合作经历,回顾了在实战化实训期间的精彩瞬间,以客服岗位为例,月接待量达30000个,日均接待110个,满意度89%,以直播岗位为例,月观看人数2万多人,直播销售额4万多,成交件数150多件,实训当月就为店铺引流转化销售额200多万元。实训不仅满足了企业需求,也锻炼了学生心理抗压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等综合素质,培养了学生认知组织架构、组建工作团队、社群服务和电商运营的技能。

汪斌祝贺同学们开启人生新角色,入职芜湖电商龙头企业。他号召同学们,立足芜湖,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与企业和城市共同成长与发展。汪斌对本次校企合作中形成的与地方龙头企业共建标准、共出内容的合作特色,探索理实一体,实战实训,双主体、双导师制等合作模式,探索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和创新链的衔接路径表示充分肯定。在各级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学校与凡臣的合作是落实党的科教兴国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具体行动。汪斌希望双方以订单班为成果开始,不断深化双方合作,同频共振培养更多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不断拓展合作内容,在双师培养、员工培训、教材开发、技术服务等方面全面开发合作空间。

孙殷贤从创业经历说起,以凡臣企业文化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生涯规划方法辅导同学们如何选择一个行业,如何选择一个企业,如何选择一位师傅,通过第一届订单班拉开校企深度合作的序幕,邀请更多的学生和老师参与到企业发展中,共同创造芜湖自主品牌,共建家园。

会后,全体师生实地参观了蓓慈电器生产基地,考察工厂生产运营状况,感受公司现代化管理理念及先进设备、先进工艺。本次活动是“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凡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温柔、人力资源总监尹伟,经济管理学院教学等管理团队共同参加。(文、图/牛媛媛 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