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获2022年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国赛特等奖
发稿:吴婷婷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2-12-05

2022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已于12月4日落下帷幕,此次大赛历时3个月,经过5轮比赛,在图书馆吴晓燕、黄勇、洪学海三位老师精心指导下,我校学子李梦琪荣获省赛一等奖,在国赛客观题赛中冲进全国百强,主观题赛获得全国第一,顺利进入最终决赛答辩赛,最终荣获国赛最高奖项特等奖,个人最佳辩手。

李梦琪在主观题赛中撰写的市场调研报告——《合肥市软件产业市场调研报告》,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网络搜索引擎、学术类数据库等检索工具,顺利完成一篇结构严谨、论述充分的调研报告。经大赛组委会10位业内专家根据大赛评审标准对报告进行打分,并按照赛制,对每位专家的打分采用等级赋分制赋分,赋分后成绩取平均值作为参赛者的主观题赛成绩。最终,李梦琪的调研报告获得全国最高分91.4。

此次大赛,我校是唯一一所代表安徽省高职院校参加国赛答辩的院校,也是安徽省历年来唯一一所获得全国高职高专信息素养大赛特等奖的院校。此次荣誉的获得既是我校信息素养赛程的新突破,亦是安徽省的新突破!

高职高专信息素养大赛是国家级大学生竞赛项目,含金量高,由教育部高校图工委主办。(文、图/吴晓燕 审/曹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