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中国质量奖申创工作部署会议
发稿:刘诚丽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3-03-16

为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争创中国质量奖”的部署以及省争创中国质量奖工作专班近期工作要求,加快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和省教育厅调研专家组对我校申创工作的反馈意见,3月15日,学校召开中国质量奖申创工作部署会议。党委书记汪斌出席并讲话,全体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争创中国质量奖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汪斌从创奖重要意义、创奖工作方向与思路等方面对推进中国质量奖申创工作做出总部署、总动员。汪斌指出,中国质量奖是中国质量领域授予相关组织和个人的最高荣誉,旨在推广科学的质量管理制度、模式和方法,促进质量管理创新,激励全社会不断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国。2023年是第五届中国质量奖评审年度,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对创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市委、市政府也明确指出要积极做好本届创奖工作,全力争取在中国质量奖上实现新的突破。近期,省市场监管局和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包括我校在内的全省多家“重点培育对象”进行了走访调研,调研期间对我校申创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目前,我校正处在职教本科创建的关键阶段,要把中国质量奖申创与职教本科创建有机结合起来,将创奖工作作为提升质量、打造标杆的重要抓手,加强品牌、质量、标准、规范意识,以创促建、持续创新、追求卓越,传播先进质量理念,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针对下一阶段申创工作,汪斌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申创工作方式方法,持续完善申报材料;要积极争取专家指导,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对标对表、提高认识,做到协同到位、配合到位、总结到位;要按照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按照职业教育类型特色,将学校办学的各项成果、亮点以及特色做法凝练好、展示好,力争在中国质量奖争创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上,党委(院长)办公室、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处等部门就近期申创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文/陈琳菲 图/刘诚丽 审/宋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