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我校入选德国“TÜV莱茵数字创新赋能计划”建设单位
发稿:吕晶洁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3-03-20

按照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关于与德国TÜV莱茵集团开展TÜV莱茵数字创新赋能计划的通知》工作要求,2022年12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下发《关于开展“TÜV莱茵数字创新赋能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和开展该项目的申报和遴选工作。经过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3个月的组织申报和遴选,我校智能制造专业群在有关省(区、市)教育厅(委)推荐申报148个项目中,成功通过专家组评议和公示,顺利成为该计划42个建设单位之一。

“TÜV莱茵数字创新赋能计划”聚焦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绿色低碳领域,构建“企业服务-人才赋能-院校赋能”产教融合模式,提升数字化综合治理水平,研制国际通用的专业标准。此次获批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推质量强国建设。(文、图/吕晶洁 审/谷天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