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稿:姚刘红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3-03-2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充分发挥比赛的引领示范作用。3月22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2023年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党委副书记、院长高武,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娄洁出席培训会,各二级院(部)负责人,往届省赛、国赛获奖团队教师代表,各院部中青年教师,教务处相关人员近200人参加。会议由娄洁主持。

会上,高武总结了学校过去在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方面的各项成果,肯定了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并对全校教师提出了统一思想,立德树人;锚定目标,奋楫笃行;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的殷切期盼。他鼓励老师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双高建设”和创建职教本科工作中,积极备赛,全力以赴,打造教师教学竞赛新势力、新高地。

会议邀请安徽师范大学王杨教授做关于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行动的专题讲座。王杨教授从大赛方案解读、优秀作品特征及参赛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展开具体详细讲解。讲解内容专业详实、讲解方式诙谐幽默、参训教师反响热烈、受益匪浅。随后,我校获奖教师代表徐婉婷、杨群分别对团队组建、成员分工、备赛经验、参赛感悟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分享参赛经验,总结参赛得失。

娄洁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教学能力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参赛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再次感谢。同时,她对2023年教学能力大赛提出新希望,她指出学校目前处于全面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工作和职业教育本科创建工作的关键时期,全校教师要借助参赛契机,主动适应前沿科技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趋势、不断强化自身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学校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图/姚刘红 审/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