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芜湖公安辅警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稿:吴宁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3-03-27

春来万物萌生,美好纷至沓来。3月24日上午,芜湖公安辅警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我校文津校区图报厅举行。芜湖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求标,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高武出席仪式,市公安局,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社会培训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敬德主持。

典礼上,高武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突出的办学优势和丰硕的办学成果,学校将充分利用高校优质资源,以优质的服务、高质量的工作,服务我市公安事业,不辜负公安战线对我校的支持和信任;鼓励全体学员奋发有为,树雄心、创伟业,为芜湖争光,为祖国添色。作为安徽省首家公安辅警学院,我们必将在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引领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典礼中,班主任代表和学员代表,分别从教学服务和求学求知的角度,对市公安局和学校共同创造的机会表示感谢,对自我成长满怀希望,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刘求标聚焦“凝心打造最美警队、聚力实现平安‘芜优’”目标,结合辅警工作的职业特点和现状,以问题为导向,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第二,要提升业务能力,强化综合素质;第三,要严明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学风。希望辅警同志们通过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增强责任心、事业心、进取心,为推进芜湖公安事业新的发展再立新功、再做贡献。

芜湖公安辅警学院于2022年9月16日正式揭牌成立,首年招生即成功录取108名学员,涉及计算机、工商管理等多个专业。成立至今,校警双方积极探索新时代下的辅警人才培养新模式,不断拓展辅警学习培训的维度和深度,为培养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需要的辅警队伍提供支撑,着力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多芜职力量、公安力量。(文/吴宁 图/张正 审/赵敬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