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媒体芜职
【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政府】西航航空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语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稿:全盼盼 审核人:曾友山发布时间:2022-12-12

近日,安徽西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飞行学院(简称西航航空飞行学院)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语学院(简称芜职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芜职院南校区举行。芜职院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力、副院长金海,党总支副书记张玲、学工科长钱静等人与西航航空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裕正、招飞事业部副总经理金辰、外联行政经理江南鸽、飞行副总左守华、机务副总吴鹏以及芜职院在西航航空的实习生代表陶清心等一行人参加会谈及签约仪式。

双方就共同培养航空人才、共同开发航空培训课程等相关合作展开交流,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适应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之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双方就互认挂牌、就业推荐、员工培训合作,共建基地为基础,共同开展管理、实习、培训、科研等全方位合作。

校企双方决定在西航航空飞行学院挂牌设立芜职院应外学院的“校外实践基地”“就业实习基地”,同时在芜职院应外学院挂牌设立西航航空飞行学院“航空理论课程培训基地”“双语航空研学人才培养基地”。芜职院应外学院选派优秀教师和西航航空飞行学院一起参与科研项目开发、行业标准制定、技术援助和学术研讨等。

朱力提出,通用航空是国家十四五发展重要战略,也是安徽省及芜湖市重要新兴产业,发展好通用航空具有战略意义,西航航空在航空人才培养、航空研学等领域具有很高的水平,芜职院应外学院设有应用英语、空中乘务等四个专业,此次双方的合作一定可以优化应外学院的学生专业素质,推动学校在地方航空人才培养领域的领先地位,为今后打造国内知名通用航空人才培养基地奠定基础。

王裕正表示很高兴这次能与芜职院顺利合作,将为西航航空在专业人才培养上增加理论课程设计指导,西航航空自湾沚区政府招商引资落地芜湖且于2021年9月首飞以来,已经培养了数十名飞行员,其中有一部分是提供就业保障的飞行教员执照,对理论课程的要求更加重要,让芜湖培养出来的飞行员可以更加优秀。

接下来,西航航空将在芜职院为试点,公费培养数名飞行教员,免费培养数十名模拟飞行老师,并提供就业保障。西航也将为芜职院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的机会,王裕正表示欢迎芜职院学生来西航就业,研学。

朱力和王裕正一起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此次校企合作签约为实现双方互惠共赢、深化校企合作创造良好的开端,为安徽西航在人才的引进、储备和培养上奠定良好基础,也为双方未来“共建、共享、共赢”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