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媒体芜职
【安徽教育网】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三门课程入选首批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发稿:全盼盼 审核人:曾友山发布时间:2022-12-20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结果的公示》,这是职业教育首次独立认定国家在线精品课程,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航空学院葛胜升今年主持申报的《汽车涂装技术》课程成功入选,另外,“十三五”期间已认定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汽航学院张秋华和贾慧利分别主持的《汽车故障诊断与维修》和《汽车发动机电控系统检修》两门课程,通过复核也成功入选,至此,该校共三门课程入选首批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本次申报自启动以来,在学校的指导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汽车与航空学院负责人多次带领申报团队人员学习文件,解读认定标准要点。近年来,汽航学院创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开发优质的数字化课程资源,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申报成功提供了条件。

芜职院入选的3门课程,课程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在校内外相关领域都产生了较好的影响。新入选的《汽车涂装技术》课程,自2016年开始建设以来,经过6年的建设与运营,累计学习人数17465人,使用该课程的院校达300多所,来自奇瑞汽车等10多家企业,使用该课程开展企业培训。

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的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也是《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重点建设任务。学校将以此次为契机,持续加大在线课程建设力度,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强化课程思政融入,着力打造一批示范引领课程,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创建职教本科增砖添瓦。(葛胜升 特约通讯员:马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