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媒体芜职
【芜湖日报】“点线面”结合 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深落细
发稿:孙丽 审核人:曾友山发布时间:2023-05-11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点上带动、线上联动、面上推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为构建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坚持“点”上带动

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学常新”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全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事宜,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方案、专题宣讲方案。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发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例会等载体作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同大会通过的有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着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校师生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

坚持“线”上联动

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为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学校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为团长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宣讲团。学校党委书记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大思政课”集体备课座谈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怎样理解大思政内涵”“怎样开展大思政课程”“如何讲好大思政课程”做了专题报告。

学校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方式方法,多层面多角度生动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省“举旗帜·送理论”省级示范宣讲报告会走进我校,省级示范宣讲团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等方面作了示范宣讲。

坚持“面”上推动

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学校成功举办全省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教指委专家线上听评课”活动。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学院“一中心三基地”(基层党建活动中心,“三全育人”实践基地、思政课教学基地、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基地)等优势资源,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学习纳入全体党员教育培训计划,校“一中心三基地”共接待各类学习参观人员30余批次,育人效果良好。

学校坚持学用结合,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我为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研讨,学校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等活动,旨在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引领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作者单位: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罗先奎 郭立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