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媒体芜职
【安徽教育网】用爱呵护 助力成长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温馨感人
发稿:全盼盼 审核人:曾友山发布时间:2023-05-29

根据《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和《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方案》等文件,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于5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仪式当天,学院迎来一批特殊的孩子,他们是来自芜湖聋哑学校和培智学校的两百三十多名学生。

为了让这些孩子得到最好的体验,学院精心组织,为他们量身订制了“多肉植物种植”“童心向蓝天 共筑航空梦”“流水灯DIY”等多个职业体验项目,并提前做好志愿者服务、宣传引导牌制作、耗材采购、设备调试等各项准备工作。在文津校区园林园艺学院,同学们观摩了实训基地,体验多肉植物的栽培、养护,了解实际工作的所需技能、工具、流程、注意事项以及情感和态度等;在银湖校区汽航大楼,活动以互动、展示、体验等形式让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无人机,激发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增强探究意识和创新思维;在电气工程大楼,学生们体验了智能口罩、U盘生产及流水灯DIY制作职教体验活动,活动参照企业的需求,设置相关岗位,让学生身体力行进行实践。

聋哑孩子和培智生的热情、阳光、善良,深深地打动着学生志愿者和主讲老师,他们用爱心全程服务,语言的障碍并未影响到相互之间的交流。虽然这些特殊的孩子在操作的时候,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在学生志愿者的帮忙下,孩子们都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并以特殊方式纷纷表示收获很大,非常开心。

通过参加本次职业体验活动,帮助这些特殊的孩子开阔了眼界,树立了学习求知的信心,增强他们的生活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让孩子们感受到职业教育的魅力,学院也通过这次活动,彰显了职业教育的育人魅力和人文情怀。(王昌楠 特约通讯员:马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