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国际经贸学子“三下乡”: 传承红色基因、推进普法惠民
发稿:邢建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1-09-18

在跋山涉水中放飞梦想,在时代征程中激扬青春!炎炎夏日,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推进普法惠民”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干实事,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践行知行合一,感悟红色精神

依托安徽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成员们先后参观大蜀山烈士陵园、渡江战役纪念馆、芜湖市博物馆,重温那段关于血与火的革命岁月,深切缅怀过去先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通过走访聆听老党员讲述亲身故事、诵读红色经典等形式,国贸学子们锤炼了党性,传承革命先烈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永葆对党和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

推动普法惠民,诠释责任担当

国际经贸学院大学生实践团深入鲁港社区进行法律普及程度调查和普法宣传,实践团重点围绕如何把法律专业知识与推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进行了深入研究,为法律宣传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团队顶着烈日高温给农民讲解与农民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为农村青少年们普及未成年人的法律保护,组织参与“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团队成员紧密配合、步调一致,通过普法宣传,现场答疑等因地制宜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服务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三下乡”活动,成功教育引导了大学生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帮助青年学子们以小我融入大我,展现责任和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百年初心使命。青春“三下乡”,我们一直在路上!(文、图/王娜 审/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