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走进社区活动
发稿:黄婷婷 审核人:孙丽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3日,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职业教育活动主题,组织师生走进湾里街道华强社区,为居民提供维修电脑硬件、清理电脑软件等免费专业技术服务和志愿服务。

活动一开始便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大家或拿出手中的手机,或回家搬来电脑来寻求帮助。学生志愿者们合理分工忙而有序,有的负责现场维修,有的负责解答问题。对于一些较笨重的台式电脑,同学们还提供上门服务。

天近午时虽然渐热,但学生志愿者们为民服务的热情丝毫不减。在张有东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针对不同型号的手机、电脑仔细查找存在问题,分析故障原因,耐心向居民讲解使用和保养方法,对无法修好的说明损坏原因,并提供维修建议。学生志愿者们扎实专业的技术、热情细致的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们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

此次技能走进社区活动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展示了学校职教改革的教育教学成果,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文、图/黄婷婷 审/商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