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稿:曹晓芹 审核人:孙丽发布时间:2022-05-1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5月16日,智能制造学院在惟实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党总支副书记计荣,学工科长江晓、四位辅导员老师以及10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10位少数民族学生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基本信息,民族特色,对民族习俗,饮食习惯进行简单陈述,每个人的介绍都各具特色。随后与会老师询问了同学们在学业和生活上的情况,告知他们如果学习、生活上遇到困难要敢于向老师、同学发问与求助,并鼓励他们发挥民族文化特长优势参与校园文化活动,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学好本领、打牢基础、建功立业。

通过座谈会,学院老师进一步了解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解答他们在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加强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对于促进学院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和增进各少数民族之间的友谊有很大帮助,营造了凝聚团结的良好氛围。(文、图/曹晓芹 徐玲莉 审/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