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马院举办“国家宪法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发稿:吴素娟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2-12-04

礼赞二十大,宪法润人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现行宪法实施40周年。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马院青年法学社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笔试、第二环节抢答。本次主题知识竞赛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知识以及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通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和优秀奖若干名。

此次主题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为“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增强了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自觉运用宪法,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文/徐小琴 图/张肖森羽 审/罗先奎 )

微信图片_20221204142505

微信图片_2022120414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