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学校举办“茶香满溢,浸润心灵”美育文化活动
发稿:童婷婷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2-12-02

11月30日由美育发展与实践中心主办的首届美育文化艺术节之“茶香满溢,浸润心灵”茶艺体验鉴赏活动由园林园艺学院在精实楼茶艺室圆满承办。

本次活动的承办既是为了响应、庆祝“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的申遗成功“中国茶”,更是彰显了我校“非遗”教育传承内容为载体的美育教学,将民族传承的艺术资源扩充于高校美育教育体系的队伍之中,赋予了中华民族传统艺术遗产以鲜活而持久的生命力。活动现场播放了茶道茶艺的教学视频,使得同学们首先在感观上感受茶艺表演的魅力,还邀请了茶艺协会的成员来向同学们讲解泡茶、饮茶方式,并展示了盖碗茶冲泡法。同学们在茶艺协会成员指导下完成了一壶茶的完整冲泡过程,亲身体会了茶艺的古典韵致与意趣,加强了对“茶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文/童婷婷 金奕捷 图/程佳佳 审/徐礼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