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园林园艺学院开展家风建设学习及座谈活动
发稿:童婷婷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2-12-07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园林园艺学院党总支围绕学校“传承廉洁家风、共建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家风建设推进月活动安排,认真部署,以线上、线下和集中学习、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方式落实开展家风建设各项活动。

12月6日下午,园林园艺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专题学习并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章素华主持并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书中内容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20年12月28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说明、答问等六十多篇重要文献,从努力使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亲属子女、过好亲情关,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论述。领学过程中,章素华强调: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我们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到家庭,做好家庭工作,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要注重家庭,做和谐家庭的带动者;注重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共筑中国梦,共享幸福生活。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系列纪录片《守望家风》第一集,并召开家风建设座谈会。党员教师吴龙生在座谈会上说:“家是社会的细胞,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位教师,家长要注重言传身教,注重孩子的品德教育,良好的家教是家庭幸福的源泉。”博士顾鑫说:“家庭成员间的价值观、工作态度、为人处世等都是互相影响,互相促进,互相监督的,直接影响每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社风清则社稷安。”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互相交流体会,纷纷赞同每个家庭都要大力传承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重视家庭,珍爱亲情,懂得感恩等中华传统美德,由此升华既爱小家也爱国家的家国情怀。

园林园艺学院党总支倡导广大教职工大力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以家风带政风、以家训促廉洁、把家风建设的成效转化为党尽责、为民造福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为学校廉洁校园建设和双高建设保驾护航。(文、图/章素华 郭丽 审/朱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