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马院组织全体教师收看钟南山院士网络直播报告
发稿:吴素娟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2-12-15

12月15日下午3点,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邀请钟南山院士给全国高校师生上一堂科学防疫大课,题目为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马院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认真收看,为科学防疫守好责任田,为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报告中,钟南山院士总结了两年多来抗疫取得的成就,系统分析了全国范围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的特点,介绍了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对如何在大学校园内加强个人防护提出了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抗疫大讲堂让大家对防疫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科学防疫也有了更准确的认识,定会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关注权威消息,不传谣、不信谣。

下一步,马院全体教师将围绕科学防疫这一重点,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要求,坚决服从抗疫大局,落实思政课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关心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学生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念,激扬奋斗精神,为明年春暖花开时节的校园相聚打下坚实基础。(文/吴素娟 图/戴波 审/罗先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