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艺术传媒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作业展
发稿:赵良艺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5日上午,艺术传媒学院在明德楼一楼举办题为“一扇清风”的课程思政作业展。

本次展出的作业是2021级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基于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背景下的实验与探索,以扇面的表现形式,融传统山水画精神于课程教学中;引导学生展开讨论、创作,让学生独立寻找题材、选择介质、尝试技法、确定形式,在教学过程中启发学生了解山水所蕴含的廉洁精神,感受清风正气,将思政与艺术融合,以美育人,以德铸魂,形成思政艺术教育合力;培养了“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现代”的学习意识,是民族传统文化瑰宝的继承和创新,更是时代发展的需要。

学院将坚持探索思政育人新路径,不断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在艺术课堂上激发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的热爱之情,从而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文、图/周梅玉 审/江保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