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学校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

发稿:季双双 发布时间:2020-01-12

QQ图片20191218192118.jpg

日前,教育部、财政部公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我校进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行列,机电一体化技术和食品营养与检测两个专业群入选高水平专业群。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和职业教育“下好一盘大棋”的重要支柱之一,致力于把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龙头”舞起来,引领带动职业教育培养千万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成为支撑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力量。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支柱产业,首轮立项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重点布局在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技术技能人才紧缺领域。

经高职学校自愿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财政部门审核推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建设咨询专家委员会评审,教育部、财政部审定并公示,在全国1438所高职院校中,56所学校脱颖而出,入选高水平学校建设,141所学校入选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公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jpg

QQ图片20191218190414_副本.jpg

学校将站在历史征程的新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新机遇,以内涵建设为核心,以特色发展为根本,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办学质量,提升学校整体发展水平,积极探索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之路。(晓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