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系列报道之二】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发稿:季双双 发布时间:2019-12-06

11月25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在湖南株洲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教师邓瑞娟、施吕蓉、陈倩倩、侯德华团队获得公共基础课程组三等奖。团队的作品“做而论‘导’,见‘微’知著——导数及其应用”获得国赛三等奖、省赛一等奖的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同台竞技交流分享

在2019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的闭幕式上,团队代表公共基础课程组进行了优秀作品展示,并和全省职业院校教师共享打磨参赛作品的心路历程。

图片1.png

踏上国赛舞台,更是与来自全国的职教同仁交流切磋,用作品表达对职业教育的理解和感悟,探讨职业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畅想美好愿景,共绘职教未来。

深化教改把握契机

立足高职课堂,深耕教学改革。从教以来,团队每位成员都致力于教学改革,也获得过多项教学改革成果。凭借大赛契机,四名来自不同岗位的教师组建成优势互补的高水平教学团队。梳理教学改革成果,分享先进经验,凝练形成参赛作品,这既是过去教学改革成果的总结,也是未来教学改革前进的动力。

找准方向砥砺前行

比赛让团队重新审视数学课程的定位和作用,再度深化数学课程与专业课程的结合,系统优化教学内容。比赛过程中仔细研究教学对象,选择更加合理的教学手段,个性化定制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案。在许多专家、老师对作品提出宝贵建议基础上,一遍遍打磨,不仅大大提高了作品的质量,也进一步明确了未来教学改革的方向。

图片2.png

比赛虽已落幕,但对信息化教学改革的思考远没有停止。团队教师将以大赛为起点,扬帆再度起航,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信心迎接新的未来和挑战,以信息化赋能,为高质量发展引领职教改革创新。(文、图/胡明 审/许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