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我校在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稿:季双双 发布时间:2019-11-07

我校在刚刚落幕的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专科组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建筑工程学院邹磊、尚子龙同学、机械工程学院徐晓辉同学分别荣获个人一等奖,曹军等18名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张雅哲等22名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王龙老师、建筑工程学院陈凯、彭佩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学校荣获专科组团体二等奖、优秀组织奖。

图片1.png图片2.png

安徽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是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B级赛事,着重考查参赛者灵活运用力学基础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校对该项赛事高度重视,教务处组织召开备赛协调会,组织动员相关院部师生积极参赛;按大赛要求协调并主办了校级选拔赛,聘请相关老师编写试题库,从中选拔了一大批优秀选手。各二级学院的师生则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成效显著。

本次力学竞赛的成果水平反映了相关专业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将进一步做好“以赛促教”工作,促进相关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引导学生提高创新能力、协作精神等,培养和挖掘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文/图 王凌枫 审/许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