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聚产业与国际之合力 为高职教育添加双翼——我校举行腾讯云国际互联网学院开班仪式

发稿:季双双 发布时间:2019-09-26

9月20日下午,由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美国菲迪大学、腾讯云公司、慧科教育科技集团四方合作共建的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腾讯云国际互联网学院开班仪式,在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吴长湖,菲迪大学中国首席代表汪律博士,腾讯云教育行业商务总监霍宇、运营总监张亮,慧科集团沿海大区合伙人兼副总经理朱海燕、集团解决方案总监王丹丹等中方院校、外方院校领导及合作企业嘉宾共同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致辞。来自安徽各地的近100名2019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中外合作班)的新生,作为该国际互联网学院的首批新主人参加仪式。慧科集团院校合作高级经理王好迎主持仪式。

3301.jpg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腾讯云国际互联网学院立足安徽、面向全国、放眼全球,采用国际化办学模式,汇聚腾讯领军企业的产业资源以及美国菲迪大学国际院校资源,同时依托慧科集团教学研发更新能力和成熟的科技专业人才培养优势,力争达到国内院校一流水平,以“产、学、研、创”四位一体为核心要素,构建高校产业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的新型国际化校企合作模式,形成“面向科学前沿、行业产业、区域发展”的协同创新模式,为芜湖市、安徽省乃至长三角地区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信息产业高速发展提供“云互联网”创新型人才支撑和资源储备。今后毕业生可进入数千家腾讯生态企业就业,或赴美国菲迪大学留学深造,通过“3+1”或“3+1+1”项目,获得受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及硕士学位。

吴长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向出席开班仪式的三方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在座的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校企共建腾讯云国际互联网学院,是新形势下我校校企合作育人模式的一次突破和创新,开创了互联网公司与我校之间高度融合、协同育人、强强联手、共赢发展的新局面,将对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促进云计算、大数据专业人才和师资培养,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建设和发展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合作方本着互利共赢、协调一致原则,抓住机遇,携手合作,致力于将“腾讯云国际互联网学院”打造成安徽省乃至全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典范和标杆;二是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全力配合、大力支持网络工程学院办好腾讯云国际互联网学院;三是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价值追求,坚持不懈进取,锤炼思想品德,努力学好本领,为实现美好的人生目标而顽强奋斗。

汪律代表美国菲迪大学对参与该项目建设工作的所有校领导及老师表示感谢,他希望可以打造能够真正实现文化融合、教育方式融合、交流方式融合的职业教育创新平台,培养具备独立人格和思辨精神的学生,并且这个平台是能够为学生提供实践沟通的平台、创新创造的平台,让学生有机会到外部世界去探索求新的平台。他叮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祝愿同学们在芜职腾讯云国际互联网学院学业有成。

霍宇代表腾讯云公司在致辞,他表示作为此次共建重要的企业方之一,腾讯公司与芜职、菲迪大学、慧科集团的合作,希望把腾讯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积累的经验与学校教学深度融合,共同推动腾讯云国际互联网学院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的落地落实。腾讯公司一定全力投入资源,助力创新型人才培养,把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的深度合作建设成全国标杆,进而辐射全国。

朱海燕代表慧科集团致辞,她提出,慧科集团以人才出口设计入口,以国际产教融合新形态,整合美国菲迪大学优质教育资源,以及腾讯云的产业资源,匹配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的优势学科与特色专业,参与共建芜职腾讯云国际互联网学院。希望同学们在人生分水岭的重要时刻,深刻意识主动学习与自律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作为首届国际互联网学院学生,不仅要学好知识技能,更要探究万事万物的底层链接,究其根本。国际互联网学院将为学生插上产业和国际的双翼,期待看到同学们从这里展翅高飞!

3307.jpg

(腾讯云国际互联网学院的首批新生与四方领导、老师合影)

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校企合作办、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网络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部分学科专家,参加了开班仪式。

3308.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新生同学们聆听了汪律博士的大咖讲坛——留学规划。最后同学们通过扫码填写调查问卷、抽取许愿瓶,并在指纹树签名以“许愿未来”。(文∕艾雪纯 图∕叶露 审∕曾友山)

QQ图片201909201735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