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我校教师在2019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斩获佳绩

发稿:季双双 发布时间:2019-08-14

7月25至26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省52所院校的1066名教师参加。

2019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的赛项赛制全新升级,本次大赛共计收到373件作品,覆盖19个专业大类,参赛教师首次突破千人,创历史新高。经过初赛和现场决赛的披荆斩棘,我校邓瑞娟团队、葛胜升团队、杨阳团队和王茜团队最终斩获四个类别的第一名,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出色的个人素质、奋斗的团队精神和优秀的教学实力,是我校教师队伍不断成长、教学改革不断攻坚、教育质量不断提高的良好展示。学校取得2019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最佳组织奖。

此次教学能力大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赛前,教务处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积极组织校级教学能力大赛,有序开展省赛集训工作,各参赛团队精心设计、准备充分、技艺精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研”成效显著。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着力改进教育教学信息化水平,尤其注重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升与发展,积极开展各级各类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与赛事,采用“五维一体、分层递进”的教育信息化发展模式,引导鼓励教师有效运用信息技术、创新教学观念与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