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我校获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二等奖

发稿:季双双 发布时间:2019-05-15

5月7日—8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在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90支代表队的180名参赛选手激烈角逐。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派出由方忠老师任领队,陈素芹、侯德华老师作指导老师,李志伟、李小龙为参赛选手的参赛团队,并获得此项赛事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11.jpg

“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以团队方式进行,要求参赛选手在5小时内完成电梯电气控制原理图设计与绘制、电梯机械结构安装与检测调整、电梯电气控制柜的器件安装与线路连接、电梯控制程序设计与调试、电梯故障诊断与排除以及电梯运行调试与保养等比赛任务。比赛过程中,我院选手奋力拼搏、沉着应战、攻坚克难、顶住压力,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2.png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技能竞赛,多次召开协调会,解决参赛队实际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大力协助配合,为参赛训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我院党政领导精心组建参赛团队,经常性深入实验室鼓励慰问参赛师生,现场解决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指导教师认真研究国赛规程与样题,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法,为大赛做好充分准备。通过参加此次大赛,参赛团队找到了差距和努力方向,同时比赛在引领高职院校教学、加强学生的综合能力及职业素养、培养学生工匠精神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