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学校召开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发稿:许琼 审核人:娄洁发布时间:2022-11-09

11月8日上午,学校在正德楼111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晓雷出席会议,教务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娄洁主持。

会上,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主任徐锋介绍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开设专业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在专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对学院后期专业发展提出了展望。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专业建设、招生就业、人才培养与学生管理等方面沟通交流,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孙晓雷指出,相关二级学院应积极协助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完成五年一贯制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并结合校情、学情及各专业实际情况落实中高职衔接问题。同时,他强调一要扩大宣传力度,提高生源质量。学院可依托于教育主管部门开展点对点进校宣传并借助学校各级宣传平台进行多平台、全方位的招生宣传工作;二要聚焦特色专业,创建品牌专业群。各专业要强化自身专业特色,对接国家紧缺性、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时调整专业设置,建立高质量的专业体系;三要扎根地方经济,服务区域经济。学校要培养地方、企业需要的人才,以高端订单班的方式促进学生就业,加强产教融合,丰富校企合作形式。(文、图/许琼 审/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