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我校成功承办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比赛

发稿:王凌枫 发布时间:2022-12-22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方案的通知》(皖教秘高〔2022〕156号)文件精神,我校承担了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机器视觉系统应用”、“无人机技术应用”、“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七个项目的大赛承办组织工作,其中“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首次采用线上比赛形式进行。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共吸引了来自全省23所高职院校,220余位师生共聚我校,通过激烈得技能比拼决出前6名参加国赛集训队,奋力备战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在大赛举办期间,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娄洁巡视并指导大赛工作,与大赛专家评委、兄弟院校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强调要以大赛为契机,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大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同时,加强大赛的组织实施和风险防控,为技术技能人才提供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确保大赛安全、规范、专业、廉洁。

本次省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彰显了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也必将进一步促进我校技能大赛工作的建设和完善。学校将立足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职业教育法》关于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相关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引领、突出问题导向、把握质量标准、完善制度体系、优化赛项设置、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统筹职业教育改革与技能大赛工作。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服务技能安徽建设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促进职业教育更好服务我省产业创新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文、图/王凌枫 审/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