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我校“双高计划”建设中期绩效评价以优秀等级获教育部公示

发稿:丁美玲 审核人:娄洁发布时间:2023-01-03

1月3日,教育部发布《关于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中期绩效评价结果的公示》,我校在公示中评价等级为优。这表明,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自2019 年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C档)和专业建设计划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建设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坚持高位推动,聚合内外资源,创新建设举措,形成芜职特色。学校成立以党委书记、校长为双组长的“双高计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打造集资金管理、目标管理、任务管理、绩效管理、信息共享等核心功能于一体的“双高计划”项目检测与管理平台,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三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围绕“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目标,聚焦“一加强、四打造、五提升”十项改革发展任务和两项特色建设任务,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核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五育并举”为统领,以“专业群建设”为龙头,以服务“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为方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教融汇”为动能,以全面从严治党和提升学校治理水平为保障,以改革创新贯穿于职业人才培养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推深做实“三教”改革,构建职教与普教融通、中职与高职衔接、专科与本科贯通、职业教育与劳动就业终身培训有机结合的办学模式,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能力。

此次,学校全面完成“双高计划”建设中期绩效评价工作,向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高质量推进“十四五”期间“双高计划”和“职教本科”两大重点任务建设,确保完成既定的发展目标,实现全体芜职人的梦想,共同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文/丁美玲 审/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