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我校召开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食品药品检验”赛项承办工作协调会议

发稿:王凌枫 发布时间:2023-06-20

为做好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承办工作,进一步优化赛事服务水平,6月15日上午,学校于正德楼1112会议室召开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大赛中职组“食品药品检验”赛项承办工作协调会。党委副书记、院长高武,党委委员、副院长季慕寅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娄洁主持。

为组织好国赛承办工作,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赛务组、接待组、宣传组、后勤保卫组、经费管理组、志愿者管理组和信息化保障组七个专项工作组开展工作。会上,娄洁介绍了本次赛项承办的具体时间和工作安排,对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张强汇报了本次大赛具体赛事情况、承赛准备情况、经费保障以及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各自的工作内容、各环节衔接以及现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季慕寅对本次国赛承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承办本次国赛对深化中高职衔接,加快构建区域性、特色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具有重要推进意义。二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承办工作。三是要换位思考,将自己代入赛事中的不同角色,沉浸式感受裁判专家、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在我校期间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细致、精准的做好接待服务工作。

最后高武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双高计划”重要建设任务之一,也是我校“十四五”规划建设任务。在创建职教本科的重要时刻,要以此次大赛承办为抓手,办出水平、办出口碑,进一步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和知名度。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聚焦重点,突破争先,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切实推进学校技能大赛工作高质量发展。

协调会后,学校各部门将根据国赛组委会要求,严格对照赛事文件,秉持认真负责的服务精神精心策划、全力推进、周密安排,认真落实好此次协调会的部署安排,全力以赴打好承办工作“攻坚战”,确保万无一失,为赛事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环境,全面展示学校综合实力,扩大学校影响力,为创建职教本科奠定坚实基础。(文、图/王慧颖 审/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