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学校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发稿:王韬远 审核人:吴庆国发布时间:2023-02-16

根据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获奖通知(产学研函字〔2022〕第06号),学校荣获2022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充分体现了社会对学校在搭建产教平台、创新科研组织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科研育人等方面工作的肯定。本年度全国共有4家高职院校获得该奖项,学校是安徽省唯一获奖高职院校。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成立于2007年,由国务院国资委主管,是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产学研用互动合作的资源整合型高层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国科奖社证字第0191号),是在构建以服务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中,面向产学研界设立的协同创新最高荣誉奖。

长期以来,学校立足类型教育特色,转变创新理念,始终坚持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定期组织教师深入企业开展走访,加速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与企业联合承接揭榜挂帅项目2项,围绕区域战新产业和支柱产业建立了11个芜湖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利用羚羊工业互联网等平台,组织发布技术需求年均300余项,并定期组织产学研对接活动。实施以合同代立项的横向项目管理模式创新,学校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年均横向技术服务签订合同额超过1000万元。持续推动专利转化和标准研制工作,在“双高”建设第一年就面向长三角中小微企业一次性转化专利34件,牵头及深度参与制定地方标准、团队标准25项。由此,学校2022年获批芜湖市技术转移中心,实现了产学研组织专业化,将更加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赋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文、图/王韬远 /吴庆国)

                                                                                              1.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获奖文件        2.芜湖技术转移中心设立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