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激发活力,促进发展,我校2020年芜湖市科技计划项目取得新突破

发稿:吴庆国 发布时间:2020-06-22

6月18日,芜湖市科技局公布了2020年市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名单,此次我校共有4个项目立项,其中重点研发课题1项、科技民生专项课题1项、创新环境建设(软科学)课题2项,累计资助金额近30万元,立项数量、资助经费、项目类别创历年之最。

科研处作为我校“双高计划”建设牵头小组之一,重点承接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和提升服务发展水平建设内容,为更好激发活力、促进发展,科研处深入二级学院、芜湖科技研发机构以及相关企业调研,确立以“1136”科技创新资源为建设载体,新建6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打造5个省部级平台,集成资源、集聚发展,将平台建设融入区域产业、行业企业和人才培养,促进产业转型、服务企业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提升综合办学水平。近期学校制订了《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顶层设计学校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和培育;修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纵向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有效呼应了国家关于科研管理最新文件精神,赋予项目负责人更大的自主权,尽可能的简化程序,减少对科研人员不必要的干扰,深入推进 “放管服”改革,打破机制障碍,提供制度保障。

学校长期重视科研工作,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副校长刘育红多次指导科技项目申报和平台建设等工作。本次芜湖市科技计划项目的突破,横向课题到款额的屡创新高,2019年又荣获安徽发明专利100强等殊荣,这些充分体现了学校促改革、谋发展,科研管理水平、科技服务能力、学术创新氛围的综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