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学校召开科技服务发展暨《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修订)》座谈会

发稿:陈慧敏 发布时间:2018-07-09

为落实省教育厅高职院校科研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提升学校科技服务发展能力,7月4日下午,学校在正德楼1112会议室召开《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修订座谈会,科研处、国资处、财务处、实验实训中心、信息技术中心、大学生创业中心、两仪所、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园林园艺学院、网络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负责同志及部分科研骨干教师参会,校长高武、副校长孙晓雷出席会议,科研处长陈慧敏主持会议。

会上,孙晓雷首先传达了日前我省高职院校科研座谈会精神和省教育厅对我校科技服务工作上台阶的要求。孙晓雷表示,学校横向课题是我校提升科技服务能力的重要增长点,是高职院校及应用型本科院校科研不同于研究型大学科研的特征之一,应该成为高职院校科研的主攻方向;我校包括科技服务在内的科研工作,要坚持科研服务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校企合作,坚持改革是核心,在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的前提下,面向基层、面向企业、面向一线开展工作。

陈慧敏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国家及省市关于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精神、我校修订《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背景及主要文件依据。陈慧敏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日前科研处组织的博士科研座谈会、科技扶贫工作座谈会和学校《科技服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征求意见稿)讨论会的意见反馈情况。随后科研处工作人员逐条介绍了《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修订要点,并对相关政策依据和兄弟院校做法作了简要说明。

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科研骨干教师代表对《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修订讨论稿进行了热议,并就讨论稿的相关细节和该办法实施的相关配套措施开展了讨论。

高武最后表示,本次座谈会既是学校《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修订的征求意见会,也是学校科研工作的谋划会、推进会和落实会。他充分肯定了科研处近年来在突破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瓶颈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座谈会上教师意见、建议,指出横向项目的发展是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水平和科技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奋力实现“专、本(硕)一体,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努力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全国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芜湖职业技术大学”办学目标的必由之路。高武要求,科研处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学校谋划综合体制改革的背景下,全力营造校园科技创新氛围、进一步开阔思路、一步步夯实基础,逐步实现学校横向课题和社会服务的社会化运作。在此意义上,科研处要组织相关人员继续完善学校《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修订稿,使之成为我校前述办学目标和《科技服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既定目标的制度保障。(文/张环 审/陈慧敏 摄影/王韬远)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