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科学研究
科技服务
副校长孙晓雷参加新三板上市公司中一检测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稿:陈慧敏 发布时间:2019-03-04

2月27日,新三板上市公司浙江中一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方森磊一行来我校材料、建筑、生物、园林四个二级学院实地调研。科研处处长陈慧敏、校企合作办主任王世友以及相关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与了调研,陪同的还有查书平博士。副校长孙晓雷参加了校企合作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孙晓雷代表学校对中一公司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办学成果。孙晓雷指出,与高水平环保产业相关公司的合作是我校贯彻执行市政府《关于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芜湖)经济带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助力芜湖市发展“无废城市”的有效保证。国务院最新出台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明确指出要建设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推动校企全面深度合作,校企合作是学校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重要渠道。我校近年来不断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机制,鼓励协同创新发展,出台了一些列政策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希望本次合作能在合作模式、合作层面、合作机制上做出突破和亮点,成为校企深度融合协作共赢的标杆。

会上陈慧敏就我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实验室建设方面与企业交换了意见。王世友和中一公司就目前校企合作机制、合作模式进行了讨论,提出合作只有深入才能实现共赢,只有共赢才能合作长远。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结合各自学院特点,与企业探讨了可能的合作点。方森磊表示,中一公司对安徽检测市场具有很大信心,回去将深入研究和我校的合作可能和共建模式。(科研处供稿)

IMG_7340_640x426.jpg

孙晓雷副校长与中一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代表座谈交流

QQ截图20190304160413.png

中一公司代表在各二级学院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