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大学生入伍欢送会暨2022年度征兵工作表彰会

发稿:王亦勋 审核人:沈绍中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14日上午,学校2023年春季大学生入伍欢送会暨2022年度征兵工作表彰会在文津校区正德楼十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斌,党委副书记袁家和,党委委员、副院长季慕寅,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学校征兵工作站全体人员出席会议。鸠江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刘忠波受邀参会。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81名春季新兵及其亲属参加大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沈绍中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袁家和代表校党委宣读2022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刘忠波和校领导分别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随后,刘忠波致辞并宣读征兵命令。

汪斌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向光荣入伍的81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各级征兵工作人员表达诚挚慰问,对学校征兵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我校一批又一批青年学子义无反顾地奔赴军营,连续几年被评为全市征兵先进单位,在今年春季征兵工作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征兵工作站和相关部门、各学院认真执行征兵命令,以保证新兵质量为核心,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把关,圆满完成了新兵征集工作,81名同学不怕艰难困苦,勇敢地接受祖国挑选,用实际行动支持了国防建设,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的远大抱负和高尚情操。

汪斌向即将奔赴军营的81名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听党指挥,将强化政治信仰和提升军事素质紧密结合;二是要顽强战斗作风,发扬优良传统,将锤炼钢铁意志和练就过硬本领紧密结合;三是要发挥大学生优势,立足专业技术岗位,将精通岗位技术和投身科技强军紧密结合。

会后,全体人员前往正德楼前合影留念。

学校将本着对国防和军队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抓好征兵工作,努力向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源,为推进新形势下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王亦勋 图/孙丽 审/沈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