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校开展世界双相情感障碍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张魁盛 审核人:沈绍中发布时间:2023-04-03

3月30日是世界双相情感障碍日,为了普及心理卫生知识,促进对双相障碍的识别与认识,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共建文明校园,我校大学生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3月30日当天,学校在文津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大屏滚动播放安徽省双百大赛一等奖作品,双相情感障碍的科普短剧《向日葵的新生》。该作品通过舞台剧的形式,以班长和心理委员找老师讨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切入点,经梵高的向日葵引出世界双相情感障碍日,进而通过舞蹈的形式展现患者的内心世界,向大众普及双相情感障碍的知识,并呼吁大众增强认识,增加关注。

3月30日中午,校大学生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在三食堂前广场,进行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撕标签的游戏,让同学们了解到双相情感障碍的基本常识,以及对于心理疾病的误解;通过“心相印”的游戏,让同学们撕下自己的“标签”,扔掉自己的坏心情。最后活动现场,由专职心理老师向同学们普及双相情感障碍的原因,症状,以及治疗方法,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双相情感障碍,并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3月30日下午,中心邀请到安徽师范大学教科院何元庆教授在文津校区大礼堂进行双相情感障碍主题讲座。何元庆教授向我校辅导员及学生介绍双相情感障碍的典型症状及当代主要治疗手段,并指出双相障碍并不是错误,把心理疾病妖魔化才是错误,呼吁师生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双相障碍,以包容的态度接纳双相情感患者。

通过系列活动,同学们增进了对双相情感障碍的认识,提升了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也认识到双相情感障碍并非一种错误,而是一种疾病,并且是可以被治疗的。

关注双相情感障碍,关注你我心理健康!(文、图/张魁盛 审/沈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