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度学生工作汇报会

发稿:徐维 审核人:沈绍中发布时间:2023-05-31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内涵式发展,加快构建立德树人体系,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精神,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5月30日,学校在文津校区正德楼111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学生工作汇报会。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处、教务处、总务处、保卫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国际教育管理学院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王璐璐主持。

各二级学院及国际教育管理学院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采用PPT形式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日常工作完成情况、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易班)、学生奖励和资助、心理健康教育、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国防教育及征兵工作等方面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汇报图文并茂,亮点突出,涌现了如“雷达式‘5’到工作法”、“1234工作法”、“日常安全教育管理三个‘上’”等特色方法,有品牌,有文化,宣传渠道广,宣传效果好。书记们从党建引领到教育举措再到服务学生,有措施有落实有跟进,以特色工作为抓手,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活动内容和载体,打通了立德树人“最后一公里”。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曾友山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汇报会有几大特点:一是站位高,汇报全面;二是内容实,重点突出;三是效果好,准备充分;四是特色多,主题鲜明。做到了“一个核心,两个抓手,三个支撑,四个体系”,凝结出喜人的育人总体成效。同时也提出了“固底板,扬优势,补短板”的建议,希望学校的学生工作未来做得更好。二级学院通过总结汇报,全面展示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成绩,彰显学工队伍风采,也促进了交流学习。评议小组对现场汇报进行了综合评价。

考核汇报会是各学院增进交流、融通互促的交流平台,也是促进学生工作进一步总结经验、凝练提升、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同时为2023年的学生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全体学工人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图/徐维 审/沈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