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交流合作
国际交流合作
我校国际学生圆满完成创业模拟实训首期课程

发稿:吕晶洁 审核人:谷天祥发布时间:2022-04-01

为充分展示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分享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优秀教育成果,全面提升我校国际学生的创业意识与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我校于2022年寒假举办了国际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首期创业模拟实训,来自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的17名在校国际学生接受了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我校也成为安徽省首家开展国际学生创业模拟实训的高职院校。

本次实训根据国际学生语言能力和文化认知因材施教,特别采用我校成功创业学子的典型案例,以双语教学形式为国际学生讲授创业理论知识、模拟实训等32个学时的教学内容。课上,同学们精神饱满,在授课教师的指导下通过团队协作完成了创业测试、团队组建、企业架构等相应任务,感受模拟创业的艰辛与乐趣。

课后,同学们表示创业模拟实训课程模式新颖,让他们倍感振奋。课程让他们了解到中国创新创业的魅力,为自己搭建了增长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的平台,他们会积极思考,消化所学创业理论知识,掌握创业基本方法,如未来条件成熟,他们也希望能和我校成功创业学子一样,在中国和自己的祖国实现创业梦想。

我校积极探索国际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培养创新创业素质,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有效激发了国际学生自主创业的积极性,全面提升国际学生人才培养质量,为国际学生日后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文/郑金凤图/吴翔审/谷天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