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交流合作
社会交流合作
构建智能装备产业校企合作平台 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

发稿: 发布时间:2018-03-08

10月13日下午,我校与芜湖滨江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召开了智能制造与技能型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对接会,双方就机器人产业推进工程、产业人才培养、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对接,并且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芜湖市政府副秘书长、芜湖市战略新兴产业办公室主任张东、我校校长徐建平、国家芜湖机器人产业集聚区13家企业代表、来自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余红英主持。

image001.jpg

    首先,我校校长徐建平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院办学思路及成果、校企合作模式、技能型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服务地方经济与产业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和成功经验。徐建平校长表示,芜湖机器人集聚区将作为学生实习、就业以及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基地,未来希望集聚区机器人企业和学校开展前沿技术融合、智力平台共建、企业工程师定期授课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机器人专业建设、提升合作专业的实训教学水平和技术研发应用能力,推进机器人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助力产业发展。

    芜湖滨江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服务部部长陈卫民回顾了与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合作历程,希望未来将进一步发展机器人产业平台公司的优势,组织集聚区企业与学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

image002.jpg

    我校校企合作处处长王世友介绍了学院“融入式”校企合作模式以及学院人才培养、实习实训、产学研、创业就业四个平台建设情况。

    与会的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院系特点、专业设置、技能大赛、校企合作及机器人相关专业发展等相关情况。

    与会企业代表们分别从智能制造行业发展前沿、对专业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当前企业的用人标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介绍了与职业院校校企合作方面的经验,反思了企业在人才引入与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探寻了多渠道构建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最后,芜湖市政府副秘书长、芜湖市战略新兴产业办公室主任张东作总结讲话,他介绍了芜湖机器人8大产业支撑平台、4个保障机制以及产业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要求企业强化文化渗透、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及人文关怀,建立引人、育人、留人长效机制,建议学校多批次、高频次组织学生到企业参观、实习、互动交流,希望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强专业共建合作,培养优秀人才,争创全国品牌专业。

    活动期间,参会代表还参观了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及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实训室,了解了机器人实验实训室建设现状、技能型人才培养情况。


image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