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庆百年】学校深入开展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稿:张玲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1-04-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近日,学校各级共青团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党史学习教育自开展以来,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学党史的热潮。在线上,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分团委积极动员团员青年参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各个班级团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在“第二课堂”平台上发起了主题班会、党史知识竞赛、观看红色影片、红歌合唱比赛等形式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芜职共青团”通过“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每天推送党史学习内容。一系列的线上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具参与感和互动性的学习形式,使团员青年真正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化了他们对党史内容的了解和掌握。

在线下,校团委先后举办了“学党史 做合格团员”主题团课培训、第四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青年骨干培训班、安徽省“扬青年之声 颂百年华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芜湖市首场青少年宣讲报告会等党史学习教育,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立足点组织开展了“雷‘力’锋行 志愿献礼”、“三定”志愿服务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二级学院分团委积极开展了党史主题团课宣讲交流;各社团组织以社团文化节为契机,组织了参观烈士陵园党史馆、纪念戴安澜将军扫墓、“感恩跟党走”红色经典朗诵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教育活动;通过参与线下党史学习,广大团员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了理想信念,砥砺了政治品格。

据悉,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本年度共青团思想引领教育的重点,在青年学子中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序开展,做到团员青年学习常态化,引导我校学子不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文、图/晏超 审/刘有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