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庆百年】参观旧址学党史 坚定理想担使命 艺术传媒学院组织参观“六洲暴动”纪念馆

发稿:张鸣祥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1-04-22

为切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4月21日下午,艺术传媒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师生代表赴鸠江区白茆镇“六洲暴动”旧址参观并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六洲暴动”,发生于1930年12月7日,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的一次以农民为主体的革命暴动,是鸠江人民向国民党反动派打响武装斗争的第一枪。

在爱国民主人士胡竺冰故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驻足端详,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深入思索,深刻感悟革命年代不畏牺牲的奋斗历程和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

在现场进行的党课学习和交流研讨上,大家纷纷感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辉灿烂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致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开创“全国一流、世界影响、专本(硕)一体的芜湖职业技术大学”建设新局面,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参观结束后,艺术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军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艺术传媒学院将通过集中授课学、外出参观学、先进人物示范学等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文/张鸣祥 图/刘茹 张勤 审/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