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庆百年】讲述红色故事 留下最长情的告白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学子参加思政大课堂百名师生讲党史活动

发稿:经莉莉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1-06-25

6月24日晚,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选派从庆翻、张文清两位同学参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思政大课堂百名师生讲党史活动。两位同学与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平教授同台为我校师生讲述红色故事甚感骄傲。

从庆翻和张文清分别深情讲述了渡江英雄马毛姐的故事和黄继光式的英雄李家发的故事。娓娓道来的故事中,折射出在党的历史上许多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典范。在渡江战役中,年仅14岁的马毛姐摇起自家船只,用生命之舟将人民子弟兵送过大江。在朝鲜战争中,19岁的李家发,以胸口堵住暗堡射击孔,以年轻的生命换取志愿军顺利攻占轿岩山阵地。这就是信仰的力量,这就是铁心跟党走的生动写照。听完红色故事,在座师生无不为英雄的故事和精神感动。

建党百年之际,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全体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更是将红色故事从学院讲到学校,用红色故事中英雄的崇高道德滋养灵魂,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寻找道德坐标,坚定理想信念,把革命精神与红色基因转化为新时代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和埋头苦干的原动力。(文、图/祁国凤 审/孙万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