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

——职业师范学院举行团校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27    作者:谈胜男     来源:     点击: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为激励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10月26日下午,职业师范学院举行第一期团校开班仪式并授课。院党委负责人夏效祥、筹备组成员张学平及院团委有关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院团委工作牵头人马慰农主持,全院59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上述活动。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19级学前教育5班吕美娜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后,夏效祥做了讲话。夏效祥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的讲话作为开篇。他还向全体学员提出:做遵纪守法的楷模;做求知学技的标杆;做强身健体的榜样;做疫情防控的骨干;做劳动实践的表率;做坚定理想的模范六点期望。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学平为全体学员上了团校第一课。

本次团校开班仪式是原芜湖师范学校、芜职院附校融合组建芜职院职业师范学院后的首期团校活动。(文/谈胜男 图/何诗月 审稿/夏效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