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我校与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出共同倡议

发稿:孙丽 审核人:马和平发布时间:2023-04-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构建高质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技能强省、人才强省、职教强省,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4月14日下午,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和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在合肥签订两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向全省高等职业教育工作者发出共同倡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武,党委委员、副院长季慕寅,副院长刘育红等率团队出席签字仪式,仪式由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盛鹏主持。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致欢迎辞。他首先对高武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两校开展校际战略合作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该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科研改革创新和坚持类型教育发展等内涵建设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李方泽强调,两校作为全省高职院校的排头兵,要更加精诚合作、强强联手,共同为全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带好头,团结奋斗向未来。

高武表示,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在办学治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经验值得学习。他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战略合作的新里程碑,也是安徽职业教育发展的一件大事,必将有助于两校共同发展和省内职业教育优质资源的共享共赢。他希望两校更加深度交流合作,携手共推合作协议实施,助力安徽由职教大省向职教强省迈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更多高素质、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在双方与会人员见证下,高武和盛鹏共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表示,此次签约将更进一步促进双方交流合作,有力推动两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平台、高层次师资队伍培养、高规格校园文化建设、高水平产教融合格局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打造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夯实基础。两校呼吁全省高职院校坚持类型教育定位,多元参与、增值赋能、彰显特色。双方相信,在社会各界和学校共同努力下,高职教育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和美誉度上一定会取得坚实进步。双方坚信,职业教育,大有作为;职教强省,未来可期。

考察过程中,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的沟通交流。在李方泽等陪同下,我校考察团参观了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和实验实训中心。(文/舒仁兰 图/张亮亮 审/刘权 马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