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1年夏秋季大学生入伍欢送会
发稿:顾玮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7日下午,学校在北校区图书馆会议室举行了简约而庄重的2021年夏秋季大学生入伍欢送会。芜湖市鸠江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张昊旻,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季慕寅,学校征兵工作站站长王晓云出席会议。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负责征兵工作的领导和辅导员、征兵工作站成员、55名大学生新兵参加会议。欢送会由学校征兵工作站站长王晓云主持。

会上,张昊旻宣读了征兵命令。季慕寅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对即将奔赴军营的学子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季慕寅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行“一年两征”改革的实质性展开之年。55名同学不怕艰难困苦,勇敢地接受祖国挑选,用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建设,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远大抱负和高尚情操。他对新兵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听党指挥,将强化政治信仰和提升军事素质紧密结合;二要顽强战斗作风,发扬优良传统,将锤炼钢铁意志和练就过硬本领紧密结合;三要发挥大学生优势,立足专业技术岗位,将精通岗位技术和投身科技强军紧密结合。季慕寅表示,芜职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祝愿所有同学在从军路上有收获,有进步,超越自我,不断成长,期待大家两年后的凯旋。会后,与会人员与全体入伍新兵合影留念。

多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需求,坚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学校武装部按照制定的征兵工作方案,拓展思路、创新举措,通过校园网、微信群、平安芜职公众号和现场咨询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征兵宣传;利用暑假期间周密组织初审体检、心理测试、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各环节,顺利完成学校2021年夏秋季征兵工作任务。(文/商伟 图/彭祯祯 审/王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