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 教学展示暨教指委专家线上听评课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稿:吴素娟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2-12-03

12月2日,由安徽省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 教学展示暨教指委专家线上听评课” 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此次教学展示暨教指委专家听课评课活动,旨在进一步了解我校思政课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加强专家对一线教师的教学指导。听评课活动由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安徽省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董玉节主持,评课专家由安徽省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组成。

本次教学展示通过我校北区智能制造学院智慧教室直播、腾讯会议转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示范课由马院青年教师李超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中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专题。课堂上,李超老师准备充分,围绕什么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展开教学,重难点突出,课堂组织严谨有序,师生互动热烈,充分展示了芜职思政课教师的风采。

线上点评中,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卫宏教授、淮南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武教授、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国春教授、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喻晓红教授、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瑞兰教授、淮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雪梅教授、亳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慧教授等高度评价了这次示范教学的授课质量。他们表示李超老师课堂掌控能力强,教学结构严谨,逻辑合理,教学环节衔接自然,理论联系实际,讲解生动而有深度。同时也对李超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的语言运用、设问设计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今后如何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随后,我校马院院长杨婉玲对参加本次听评课并给予专业指导的专家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今后将会根据各位专家在理论和实践上提出的宝贵意见不断优化课堂教学,继续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指导与培养。

最后,董玉节教授在总结中指出,作为安徽省高职高专首场线上听评课活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完成了教指委的年度工作任务。本次教学展示彰显了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师的教学风采和育人情怀,同时他对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永远在路上。

此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对于我校思政课教师明确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好地推进教育教学创新发展,提升课堂教学魅力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校将以此次专家听课指导为契机,更好地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坚守意识形态阵地,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文、图/吴素娟 审/杨婉玲)